小狸语冰🧊

一只果子狸→果子狸跑过去了┃墙头很多,时常爬爬┃偶尔掉落自产粮┃码码字补补番┃我永远喜欢乙女┃有点自闭,但是极好交流
待你音讯全无,我再用爱你的心去爱世间万物。

■王者荣耀乙女■星辉之下

❀很简单的看星星的梗

❀基本都是皮肤_(:з」∠)_很短的段子


❀都是糖都是糖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❀韩信〖街头霸王〗



“准备好了没啊我的跳!”

你边催着边从石头上跳了下来,却不小心踩到了成堆的落叶,一下没站稳直直地往前扑去,而在你的正前方则是那个正在摆弄着望远镜的人。

猛地感觉到你忽然趴在了背上,他吓得一哆嗦,却没有推开你,而是腾出一只手扶了一下身后的你。

“快了快了,等等……噫!”

他忽然发出了一声短促的惊叫,你看不到发生了什么事,只能急急问道:“怎么了怎么了!”

他低头左右环视了一圈,然后哭丧着脸对你说:“有个零件掉地上了。”

……你现在只想揍他一顿。

天早就黑了,星星都已经闪烁着挂在黑暗的幕布上,要在这种环境下在山坡上找一个小零件,困难程度堪比让韩信夏天正午出去给你买雪糕。

……好像还是找零件更困难一点。

你胡思乱想着一些不着边际的事,然后没好气地甩了他一眼:“我怕是觉得自己过的太舒坦,才答应你大晚上的来学校后山看星星。”

果然言情小说里的套路都是骗人的,什么男女主在夏天的夜晚在山坡上一起看月亮数星星,简直是误导年轻人。

这星星搁哪看不一样啊,我呆家里也能看的着啊,还没有蚊子。你想。

这时候韩信也放弃了找零件,蔫巴巴地对你说:“只能等明天天亮再找了。”

你眼看着他从刚来时的兴高采烈变成现在的垂头丧气,突然就笑了出来。

“跳啊,我感觉你现在有点像一只委屈的小狗。”

他看你笑了,这才放下了心,眼睛里又焕发出了动人的光彩,长臂一伸就将你揽进了怀里。

“我要是小狗,信不信现在我就咬你一口?”

你像模像样地摸了摸他的脑袋,说:“咬吧咬吧,家养的,不怕。”

他说:“你说的?那我可真咬了。”

“咬吧咬吧,我说的。”

你知道他只是开玩笑,肯定不会真的上嘴咬你。反正没有望远镜,星星是没得看了,还不如跟他打打嘴架。

却没想到他直接低头咬住了你的唇瓣。

说是咬,其实根本没有用力,也就是叼住了轻轻地舔舐磨蹭。

你腾地红了脸,足足愣了几秒马上与他拉开了距离,结结巴巴地说:“你你你……”

想了半天也不知道“你”什么,最后只好呆呆地丢出一句,“你赖皮”。

他眯着眼睛笑道:“无所谓,反正我是小狗。”




❀赵云〖白执事〗


你正坐在桌前对着今天的作业发呆,放在一旁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,上面显示着有人打了电话过来。

你看到那个来电人的名字,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,伸手接通了电话。

“喂?”

“喂?我是赵云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你转了转手上的中性笔——这是你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小习惯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心情不好吗?”

由于他的工作需求,他总能极快地感受到他人情绪的变化,而你又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,所以语气里的些微不悦与淡漠他一听就明白了。

“没有啊。”你淡淡地回道,笔又在指尖转过一圈,“你家小姐睡着了?放你出来了?”

他低笑了两声,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而是温柔地说道:“我在工作期间,不能与他人有过多的交流,这是作为执事的本分。所以今天送小姐上学时对你视而不见,我很抱歉。”

他说的这些你都清楚,所以你也不是真正地生气,只是有些失落罢了,现在已经是深夜了,他一定是刚忙完,却马上给你打了电话过来,纵是有再多的脾气你也发不出来了。

你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来表示自己已经不再闹别扭,他又继续说道:“并且,我家没有什么小姐,我家只有一个女朋友,性格很好,想听我介绍一下吗?”

这个人说话永远都是这么踩你的死穴,句句都是暴击。

你笑道:“不要,大晚上吃狗粮容易撑。”

他也笑了,又说:“你去窗边推开窗户看看天上。”

明知道外面不会有什么,你还是听话地走到了窗边,推开了窗户,缕缕夜风吹了进来,带走了一室的闷热。

“晚上不要经常开空调,对身体不好,开开窗户也会很凉快。”他说。

“这就是你骗我开窗户的原因?”

“这只是一个原因。”他的声音温柔宁静,“你看天上。”

你抬头,看到窗外的夜空点缀着繁星,和着清月的光辉落入你的眸底。

“有星星啊,然后呢?”你疑惑道。

他说:“我很想你。”

无论做什么都很想你,只能推开窗放空自己,却没想到看着窗外的星光,还是很想你。





❀诸葛亮〖黄金分割〗



作为一名高中人民教师,而且还是班主任,诸葛亮可以说是非常忙了。

忙到每天你困得撑不住睡过去时,他还没有回来,而当你早上睁开眼睛时,身边的位置已经凉了。

你是个普通的上班族,工作不算繁忙,所以经常会在上班的间隙给他发消息。

有时会问中午吃什么,有时会随便闲聊一点家常,更多的是问他晚上什么时候回来。

他会在下课的时候回你消息,这时候你便会一通电话打过去,抓紧这短暂的休息时间拉着他陪你聊聊天。

时间久了,你也会在他接电话时隐隐听到电话那边有别人笑着说:“诸葛老师,又在跟女朋友讲话啊。”

“你们感情真好。”

他的办公室是四五个老师一起工作的大房间,由于你经常打电话过去,老师们已经知道诸葛亮在交往一个女朋友了。

每当这时他都会说:“不是感情好,而是她性子太闹腾,一天不骚扰我一下就不舒服。”

然后你就会反驳道:“谁闹腾谁骚扰?你给我说清楚了。”

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斗嘴,直到预备铃响起你才会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。

这天你忽然心血来潮,决定晚上去接他回家。

萌生了这种念头的你十分激动,甚至比你们第一次约会还要激动,一整天都坐立不安,总想站起来走动走动散发一下满得快要从身体里溢出来的精力。

掐着表快要下晚自习的时候,你站在校门口翘首以盼,同许多接孩子放学的家长站在一起。

下课铃终于响起,家长们一下子活跃了起来,呼啦啦地都涌向了校门,人潮挤得你只能堪堪稳住身形。

随波逐流的你已经生无可恋,早知道会挤成这样子,还不如乖乖窝在家里等他回去呢。

忽然有一只手稳稳地拉住了你的胳膊,将你带到了他的身边。

等到出家长的潮流里逃出来,你这才看到拉着你的就是诸葛亮。

他与在家时你见到的样子大不一样。

一身得体的正装,头发梳的齐齐整整,戴着一副金丝眼镜,另一只手还抱着一个公文包。

“怎么跑学校门口来了。”他问道。

你笑嘻嘻地说:“接诸葛宝宝放学啊。”

“我看是我接你还差不多。”他轻弹了一下你的脑门,嫌弃地说,“要不是我拉住你,都不知道你能跑哪去。”

你扁扁嘴,表达你的不乐意:“嗨嗨嗨,人民教师就是这么说话的?”

“少给我扣为师不尊的帽子。”

他揉了揉你的脑袋,随后牵着你的手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“你每天都是这么走回来的吗?”

他点头:“嗯,离的很近,就当锻炼了。”

说完又瞥了你一眼。

“你上班也别老天天坐在那里,多起来活动活动。”

“你怎么什么事都能扯到我身上。”

你哼了一声,不想再搭理这个一张嘴就只会怼你的人。

夜晚的街道很安静,离开了校门,路上除了偶尔开过的车便没有别人了。

你没有开口,他便也安安静静地走着,手依旧是紧紧地牵着你。

夏夜的风很凉爽,星星也很多,你抬头看了一会儿天空,觉得这星空少有地好看,不禁自言自语道:“星星每天都是这么好看的吗?”

他说:“不是。”

声音很轻,你没有听清,转头看着他问道:“什么?”

他没有看你,而是弯起嘴角说:“我说,只有今晚的星星这么好看。”




❀李白〖凤求凰〗


城外的山林中有一棵梧桐树,生了百年之久,枝繁叶茂树身粗壮,大小也是梧桐中少有的。

城中相传,有凤鸟落于这棵梧桐之上,久居不去,甚至有人听到过山林中传来隐隐凤鸣声,保佑此处风调雨顺。

无论是怎样的传说,人们最终也只当是玩笑罢了,神树神鸟只是美好的愿望,来凸显这处宝地的福气。

你穿过参差交错的树干树根,轻轻拨开浓密的绿叶,穿过一棵棵参天大树,最终走到了那棵人们口耳相传的梧桐树前。

由于长时间在树林里穿行,你的衣服上有道道划痕,鞋子也沾上了泥土和枯叶。

你拨了拨自己的头发,又用藏在口袋里的帕子擦擦脸,待觉得自己的仪表不是特别差劲后,这才抬脚走到了树下。

“李白,李白。”你轻唤了两声。

梧桐树上逐渐显现出了一个白色的影子,影子慢慢变得清晰,化为了一只纯白色的凤鸟。

他看了你两眼,随后拍拍翅膀飞了下来,落地的时候一道白光闪过,站在你面前的赫然变成了一个人。

白发白衣,翩然的身姿不似凡人,倒像是天上的仙人。

他说:“天快黑了,山路不好走,为何不让我去接你?”

你摇摇头:“如果被别人看到你的原形,我怕会对你不利,所以我还是自己过来比较好。”

他无奈地笑了笑:“你这小家伙,真的当我是一只只会拍拍翅膀的鸟儿吗?即使被他们发现,也奈何不了我的。”

你却固执地反对:“那是你不知道他们的厉害。”说着还张牙舞爪地学了一下。“可不能掉以轻心。”

凤鸟是祥瑞的象征,如果有人发现他是真实存在的,难保不会用尽手段去得到他,所以你一直坚持独自一人来这里。

他不再与你争辩,而是问道:“那你今天来找我所为何事?”

你神秘地凑过去说:“占卜先生说今晚会有流星雨,我来问问你这是不是真的呀?”

他听后也装作神秘的样子说道:“这我也不清楚,要不你今晚跟我一起看看?”

喜欢的人相约你是定不会拒绝的,于是你留了下来,等待着夜晚的到来。

浓重的黑色逐渐染上天空,太阳慢慢落了下去,光芒一点点地消散在天边。

他将你带上了树,树枝很粗壮,刚开始还担心会掉下去的你在坐稳之后渐渐放下了心。

然而直到你在他的臂弯里昏昏欲睡,眼皮子都开始打架时,也没有看到占卜先生所谓的流星雨。

你困得不行,垂着脑袋在他颈肩半睡半醒地说:“骗子……等我回去后一定要揭发他的小把戏,还骗了我好几个铜板呢……”

隐隐约约间你感觉到他在笑,小声地说:“可我倒是觉得,现在的星空要比流星雨美多了,甚至比我在三途川边看到的夜色还要美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end.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8)
热度(2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狸语冰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