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狸语冰🧊

一只果子狸→果子狸跑过去了┃墙头很多,时常爬爬┃偶尔掉落自产粮┃码码字补补番┃我永远喜欢乙女┃有点自闭,但是极好交流
待你音讯全无,我再用爱你的心去爱世间万物。

■楚留香乙女■孩子是这么带的吗?啊?

一个很短的脑洞段子!




❀楚留香


๑受爹爹的感染,楚小香也很喜欢拿个扇子摇来摇去,把灰尘扇得到处都是,你瞪了他两眼,只能认命地再扫一次地。

๑然后第二天楚小香就感冒了。

๑你去跟楚留香商量,别教给楚小香一些乱七八糟的习惯,得到的回答是“这是小香在认识世间,我们应该多鼓励才是”。一边说一边摇着手里的折扇。

๑然后第三天楚留香也感冒了。

๑看着楚小香端着你熬好的药,认真地舀出两碗,和楚留香互相监视着喝了下去。

๑对于怕苦这件事父子俩倒是如出一辙。

๑当半大的孩子接过你盛好的第一碗热汤,闻了闻又递到你面前说“爹爹说了,所有东西都要让娘先吃”,你忽然觉得心底一片温暖。


——在爱护你这件事上,楚留香从不吝于细心教导那个小家伙。




❀方思明


๑就算是有了孩子依旧是淡漠的模样。

๑因为性格太冷,曾经只是看着方小明,方小明就吓哭了,嘴里却还是喊着“爹爹”往他怀里钻。

๑你在一旁看着方思明有些不知所措地抱着方小明,被逗得咯咯直笑。

๑长大点的方小明很淘气,每次闯了祸都是被你从方思明的袍子里揪出来的。

๑嘴里还要喊着“爹爹救我”。

๑没怎么好好地教过方小明,因为不知道要怎么教。

๑但是每次抓到方小明犯错的时候都会说一句“不要惹你娘生气。”


——他不会在意方小明又做了什么坏事,但是很在意你会不会因此生气难过。




❀原随云


๑刚开始不知道原小云是女婴。

๑原小云出生之后,看起来与平时无异,却在抱她的时候紧张地差点把她摔在地上。

๑原小云很喜欢和原随云在山庄里玩捉迷藏,因为她根本不用担心原随云会偷看她藏在了哪里。

๑但是她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原随云还是能立刻找到她的位置。

๑喜欢在原随云抱着她的时候摸他的头发,然后抓着头发笨拙地学你的模样编着辫子。

๑原随云从来不阻止她,只当根本不知道,你曾经说过别太惯着原小云,他却说“没关系,我惯着一个孩子是惯着,两个孩子也是惯着”。

๑你吐了吐舌头,伸手解开了他脑后你偷偷给他编的麻花辫。

๑原小云经常向原随云揭发你:“爹爹,娘亲又偷偷跑到厨房偷吃东西啦。”

๑他笑着摸了摸原小云的头发说:“没关系,以你娘亲吃得那么多来看我还是养得起的。”


——即使已经有了原小云,在他眼里,你依旧是那个需要很多爱和关心的小姑娘。




❀萧疏寒


๑萧小寒是你见过的最早熟的孩子。

๑如果不是有萧疏寒站在旁边,你甚至以为这就是萧疏寒返老还童了。

๑毕竟没有哪家的孩子会对自己的娘亲说“修道之人要心无杂念,与别的孩童玩耍只会荒废自己所悟的道”。

๑大概是萧疏寒教育地太成功,萧小寒自小就让你很省心,不打架也不吵闹,安静起来你甚至要怀疑他被别人抱走了。

๑最后发现他在和萧疏寒下棋。

๑会在你正午昏昏欲睡的时候给你盖上一个毯子,然后轻手轻脚地跑回去问萧疏寒要奖励。

๑“保护自己的娘亲也是悟道修炼必须要明白的。”朦胧间萧疏寒的声音隐约传进你的耳朵。


——你是他永远不会放下的牵挂。




❀蔡居诚


๑有了蔡小诚之后,你简直一个头两个大。

๑因为这两父子真的太吵了。

๑蔡居诚说他是个小屁孩,烦死了,让他不要跟着自己。

๑蔡小诚就回嘴说你个点香阁头牌,你想让我跟我还不想跟呢。

๑然后两个人就打起来了。

๑你也曾耐心地劝导过他们不要总是吵架,有什么话还是好好说。

๑结果这俩人根本没有听进去,于是你离家出走了。

๑你后来是被蔡居诚接回去的,因为蔡小诚写了一份很长的反思书,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。

๑你看完之后瞥了他一眼,问:“那你呢?”

๑他瞪了你一眼,然后撇过脸说:“我也是。”


——即便是与蔡小诚一天吵八百次,他也不愿意与你吵一次。

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3)
热度(2906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狸语冰🧊 | Powered by LOFTER